「一白遮三醜」被天生膚色就黃的東方女性奉為真理,想要追求晶瑩剔透的肌膚,

美白就成了許多人保養加強的重點,只是塗塗抹抹之外,有些人連飲食都會小心翼翼,

生怕吃錯東西變黑,但美白真的需要那麼辛苦嗎?追求白皙,有些老舊觀念可以先拋開。

 

 

 

▲追求白皙肌膚,與其生活中處處受限,不如做好防曬。(圖/取自aboutnicigirl)

 

★常喝咖啡、茶、吃醬油、巧克力等深色食物會讓膚色變黑?

 

常聽人說吃黑色食物,會影響到膚色。尤其是懷孕時更不宜多吃,以免生出「黑肉底」寶寶。

受傷時也要避免,否則會造成傷口色素沉澱。其實,食物並不能影響先天膚色,

食物色素更是在胃裡就被消化完了,和黑色素的形成沒有關係。

同理,即使多喝牛奶,多吃豆腐等白色食物也無助肌膚會變白。

 

 

 

▲食物中的色素與皮膚沒有任何關係,別再汙名化黑色食物。(圖取自greenlichen)

 

★常去角質就會變白?

 

很多人以為自己的膚色暗沉是因為沒有去角質的關係,所以勤勞去角質就能變白。

其實皮膚底層黑色素細胞產生的黑色素的確會先分布到角質細胞,隨著角質細胞向上分化就會將黑色素帶到表層,

因此將角質層變薄,相較之下膚色當然會變亮。但這只是短暫的效果,如果沒有從根本控制黑色素細胞,

只要角質細胞再向上遞補,皮膚還是會黑回來,過於頻繁的去角質更可能傷害肌膚。

 

 

 

▲去角質只能獲得短暫美白效果。(圖取自gocitygirl)

 

★天天敷面膜白得更快?

 

為了加強美白,也有人下重本天天敷美白面膜

但面膜其實是一種密封療法,透過面膜形成阻隔,讓表皮層在短時間內增加含水量,

所以敷完面膜後,臉色會看起來較明亮,但效果其實是短暫的。而且隨著表皮水分散失,膚色也會回復。

另外密封也會讓更多的保養品滲入,成分挑選更要小心,以免引起皮膚刺激、過敏。

怎麼選,請看到最後! 

 

 

▲面膜是加強保養,不宜天天敷。(圖/取自thefashionspot)

 

★自製檸檬、小黃瓜敷臉幫助美白?

 

小黃瓜、檸檬中都豐富的維他命C,因此被式為美白聖品。

但吃下肚和擦在臉上的機制可不同,水果中的維他命C是屬於大分子的,沒有經過萃取處理,

外用皮膚不容易吸收,過去常見以檸檬、小黃瓜切片敷臉其實對美白沒甚麼幫助。

還要小心檸檬、柑橘等感光水果,碰觸後要洗乾淨,以免經紫外線照射後,反而造成植物性光敏感性皮膚炎。

 

 

 

▲傳說中的檸檬面膜其實直接敷對美白沒甚麼幫助,不如吃下肚攝取維生素C。(圖/取自ivsky)

 

 

其實,美白最重要的觀念仍然是「防曬」&「保濕」,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皮膚,

產生大量自由基,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,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應,

讓皮膚變得暗沉、粗糙,甚至提早老化。另外,維持良好作息,

不熬夜、抽煙,多攝取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都對美白有幫助。

與其曬黑後再來補救,不如從根本做好!

 

別再用面膜啦!妳該這麼做!

 


(※小秘招:存放冰箱冷藏,冰涼使用更舒服)

 

 


官網

 

www.wandfor.com

 

 

粉絲專頁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dfor99

arrow
arrow

    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