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圖片取自網路>

皮脂腺分泌旺盛,鼻翼兩側冒出許多小紅疹, 頭皮出油情況也變的很嚴重。

可是幾天後臉上竟然又有乾裂的脫皮... 究竟該怎麼對付?

 

最近小美發現自己眉毛上方與臉頰邊出現脫皮。她想:「秋冬較乾燥,得加強肌膚的滋潤。」

便決定改用油分含量較高的精華液外,小美也細心地在臉上脫屑處多擦上一層乳液加強保護。

幾天後,小美臉上的脫屑情況並沒有改善,平時容易出油的額頭與鼻翼反而冒出許多粉刺與痘痘。

若用手把乾裂的脫皮撕下,則會感到刺痛,放眼看去臉上到處是發紅的斑塊。原來她得了脂漏性皮膚炎。

 

和小美有同樣煩惱的人並不少。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指出,

皮膚科門診中,平均每100人,就有2~5個病人屬於脂漏性皮膚炎,換季時期可能多達5~10個。

初生的小嬰兒與青春期後到壯年的成人是兩大好發年齡層,男性病患又略多於女性。

 

好發於皮脂腺分泌旺盛處

脂漏性皮膚炎的發生主要因皮屑芽苞菌引起,顧名思義,多發生在皮脂腺分泌旺盛處,如頭皮、眉毛四周、眼皮、鼻翼兩側、嘴邊、下巴、耳朵及耳後、胸前等。

當皮脂腺分泌過量的油脂與皮屑,便形成使皮屑芽苞菌增生的有利環境,產生的代謝物導致皮膚的發炎反應。

症狀輕微時,患部除了發紅發癢,頭上也會有較黏膩的皮屑或厚黃且發紅的結痂屑塊。發生在臉上,則有脫皮或紅疹、膿皰冒出。

小嬰兒受母親荷爾蒙影響油脂特別多,脫屑的情況會從臉、頭皮、蔓延至脖子、腋下到包尿布處。有時候整個頭皮都是黃黑色的皮屑,又被稱為「嬰兒帽」。

等4~6個月後,母親留在體內的荷爾蒙逐漸消失,脂漏性皮膚炎也就跟著自然痊癒。

但成人的脂漏性皮膚炎可說是一種內因性濕疹,是特定體質狀況對皮屑芽苞菌所產生的反應,需要管理好個人生活習慣、外在環境,

還有祝注意避免熬夜、壓力大、飲食過於刺激或季節交替時節。


脂漏性皮膚炎建議保養步驟

1.每天使用溫和的洗面乳洗臉兩次>>胺基酸潔顏SPA

2.精純無負擔的精華露>>玫瑰精露

3.改善脫屑>>超肌密細化原液

4.脂漏性皮膚炎治療藥物

 

 


使用好評

 

陳小姐(38歲)

 

感謝皺效推動元素

讓我覺得現在皮膚比較健康

我願意提供照片給愛美的朋友一起分享

皺效推動元素,我的最愛!

賴小姐(41歲)

 

同事介紹我用寶佳美「皺效推動元素」

用到第四瓶囉,我很滿意我的改變

皺效推動元素~讚

 

 

官網www.wandfor.com
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dfor9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