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圖片取自網路>

 

 

前幾年BB霜流行時,醫師有寫過幾篇文章說明BB霜的角色。

簡單說,BB霜就是一種具有遮瑕潤色及修飾效果的彩妝品,即使其中有宣稱多種保養效果都不是這類產品主要的功能。


 

BB霜不是什麼ALL-IN-ONE神器,使用後還是需要卸妝清潔,還是可能會造成皮膚敏感、過敏,甚至長痘痘,一陣炒作後,幾乎市場上多數廠商都淪陷了。

其實這類產品,市場先前已經有不少產品,像是飾底乳、遮瑕霜、妝前霜、潤色防曬霜、粉底液(乳、霜),都是有這樣的效果。

甚至定位及名稱不是很清楚明確的隔離霜,也是有這樣的功能,在這些類似的產品中有需要的話,找個一兩款來用就很足夠了。

BB霜出來後不久後,就有廠商推出CC霜(Color Control: 色控/修)現在連DD霜也來了。

有人稱為Daily Defense cream: 全日防護霜或是Dynamic Do all cream: 全方位運作霜,也有人稱為Disguise & Diminish: 掩飾修護霜,

甚至還有人把它稱為Doctor's cream: 醫生白日夢霜,還是宣稱具有多合一的彩妝及保養效果,依舊繼續把BB霜的騙局繼續延伸下去,老實說這是已經不是舊瓶裝新酒,而是換湯不換藥。

無論是BB、CC還是DD霜,這些產品都不用根本也沒有關係,因為本質上只是粉底或遮瑕產品,冠上不同的行銷名稱罷了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dfor99

這些年來,化粧品產業行銷取代專業的狀況越來越嚴重,每個廠商無不在產品名稱或宣稱上絞盡腦汁來思考,希望可以找到聳動又有話題的標題來打動媒體及消費者,但針對產品安全性以及實際上對皮膚的本質意義,努力重視的產商卻是越來越少...

整個媒體及市場追捧的只是新鮮流行的名稱與故事,但對皮膚來說都只是枝微末節,塗在皮膚上對皮膚到底好不好才是最大的重點。

其實BB霜本身就是行銷目的所創造出來的名稱,後來的CC、DD霜根本是只COPYCAT更沒有特色,到底是廠商太壞太沒創意,而要故意這麼做?還是消費者太好騙,不這麼做真的對不起自己?



<本文刊登於明哲保膚幸福美肌學院>

 

 

官網www.wandfor.com
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dfor99

arrow
arrow

    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