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妝幾乎是每個女生都會做的事,但卸妝可就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做了。

女生不卸妝就上床睡覺,大部分都是因為「太累」或是「嫌麻煩」,

而大部份女生也知道不卸妝就睡覺,對皮膚的傷害很大,

但最後還是沒能戰勝懶惰,不過懶惰的教訓,就 是 讓 妳 的 臉 老 了 十 歲 !

 

▲就算是個大美女,如果長期不卸妝,還是會瞬間變大嬸。(圖/取自大公網)

 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記者安娜(Anna Pursglove)親身實驗整整一個月不卸妝

看看最後臉會發生什麼事?結果一個月過後,她原本還算平滑的肌膚,

不但紅腫、脫皮,更出現許多過敏反應,快速老化的模樣,就像瞬間老了十歲。

 

在經過「帶妝睡覺」的一個月實驗後,安娜明顯感覺到皮膚出現各種狀況,

經檢查後確認有黑色素沉澱、微血管破裂、毛孔粗大、皺紋等問題。

她表示「有點像一面嚴重脫漆的牆壁」,不卸妝讓皮膚變得又乾又緊,

像是戴了一層面具。皮膚科醫師也檢測出她的左右邊臉部皮膚的皺紋各增加20%與10%,

全是因為化妝品鎖住毛孔,降低皮膚彈性的後果。

 

▲安娜原本平滑的肌膚,在帶妝睡覺一個月後,明顯變得紅腫,宛如灼傷。(圖/取自Dailymail)

 

▲安娜帶妝睡覺一個月當時的樣子。(圖/取自Dailymail)

 

不卸妝除了讓臉部堆積髒汙之外,還會引發一連串的肌膚問題,

像是造成肌膚角質堆積、暗沉、乾燥脫皮和毛孔粗大等。

尤其眼妝是最靠近脆弱的眼部肌膚,如果長時間不卸眼妝,

眼睫毛不但容易黏在一起難以清理,化妝品中的化學成分還有可能會導致眼睛失明。

 

卸妝並不只是清潔的動作,同時也是護膚的重要步驟之一,其中更與皮膚鬆弛有非常密切的關係。

因為不卸妝除了讓臉部肌膚得不到呼吸,甚至會造成彈性蛋白和骨膠原等真皮細胞的活性降低,

使皮膚失去彈性,逐漸變成鬆弛肌,時間一久,臉部看起來自然蒼老許多。

 

▲為了讓肌膚能夠呼吸,建議女生一定要每天做好卸妝等清潔工作。(圖/取自新浪)

 

化妝這個動作,本身對皮膚來說就是個負擔,所以一定要即時卸妝,更不能偷懶不卸妝就睡覺。

卸妝時,更要注意千萬別太急躁用力搓揉,最好以濕敷的方式輕輕擦拭,用對方法,肌膚才不會再度受到傷害。



arrow
arrow

    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