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8  


 
許多人常說「啊~我是敏感膚質,我不敢隨便亂用保養品」

 

其實,皮膚學領域裡沒有「敏感膚質」這個名詞,

 


 根據調查,台灣每2位女性就有1位,自覺有敏感性皮膚困擾;然而,「敏感」不是「過敏」,民眾常混為一談。

「敏感」指是膚質狀況,可分為血管神經性的酒糟型、環境刺激、接觸型及體質型等,

例如血管擴張、空氣髒污悶熱或乾冷、配戴某些金屬或喝酒就起酒疹等;

 

「過敏」是病理反應,皮膚碰到過敏原而釋放出大量組織胺,造成脫皮、紅腫、刺癢、丘疹等。

我的建議是,這時皮膚保養愈單純愈好,但是民眾卻常採取錯誤護理方式,或者完全不保養,使問題更加惡化。

錯誤護理方式包括:過度清潔、過度使用去角質、使用酒精與酸類等刺激成分、食用辛辣食物、保濕不夠過於乾燥等。
 
正確的護理方式,首重當然就是補水及使用moist-24、神經醯酸、小分子黏多醣體等保濕鎖水成分,

保養程序盡量簡化、產品成分愈單純愈好,避免使用酸類及去角質產品。

 

 

護膚敏感備忘錄

 

   

備忘一:補水

當雙頰、嘴角、額頭出現緊繃感時,這可能已經是過敏的前兆了。

這時,亡羊補牢,為時不晚。肌膚要消除乾燥,補水是最為重要的。

   

 

 

備忘二:舒緩

當皮膚充滿了血絲,或有發燙腫脹之感時,這時已經是過敏了,到了這一步,肌膚需要對症下藥。

 

  1. 白天要使用胜肽或物理防曬,避免肌膚受到光線的傷害
  2. 晚上要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,降低去角質的頻率,可以減輕對皮膚的刺激性侵害。

胺基酸潔顏SPA不含酒精,皂素及色素,凈膚的同時,舒緩敏感皮膚,緩解刺激感。

補充皮膚營養。含褐藻萃取菁華與小分子黏多醣體的皺效推動元素,可迅速修護乾燥、損傷的肌膚,並持久保濕,改善敏感現象。

   

 

備忘三:減負

坊間很多標榜「敏感肌」專用保養品,其實不必如此。找到成份單純、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才是正確的。若想要神農嘗百草,經常亂換保養品,

導致自己的肌膚當皮膚出現小丘疹時或毛孔堵塞時,應該學會給皮膚減經負擔。

 

  1. 功能專一的護膚品,清爽、簡單而有效地護膚,做到細而精地護膚。使用同一牌子的產品,特別是出遊的時候千萬不要心血來潮地更換護膚品。

  2. 停用化粧品。

  3. 除了白天防護,晚上的修護可選擇成份單純,保濕度高的玫瑰精露和24H精華乳。

 

   

敏感膚質測試DIY

 

729-1

   

 

季節敏感自我檢測↓

 

   729-2

 

 

 www.wandfor.com.tw

你有肌膚保養、美容彩妝相關的疑難雜症嗎?

歡迎來信【任考不倒保養專家Lily老師】wandfor@yahoo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