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Q  

有些學生問我

Q:「女兒開始學畫粧,卻不懂卸妝!」「女兒長青春痘,只用遮瑕膏遮痘痘,不愛洗臉......」

A:「想學化妝,就必須先學會保養肌膚、認識肌膚!」這是我年輕時,老師讓我們學的第一堂課

接著老師開始講解肌膚紋理組織構造,然後讓我們認識自己的皮膚狀況與優缺點

講解完保養品與彩妝的製造原理與成分作用後

才學習怎麼利用「化妝」來讓肌膚更加完美

 

但是,現今年輕人充斥著太多資訊媒介來源,要取得關於「肌膚保養」「化妝技巧」的方法太容易了

甚至不用老師講解,你也能自己半路出家,自許為專家

 

許多人將「美學˙保養」的概念本末倒置,認為學會「化妝」比「保養」來的重要?!

你也這麼認為嗎?

我們來看看下面這則報導......

未命名-2

英國
【國際中心╱綜合報導】俗語說「天底下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」,不卸妝倒頭就睡對皮膚傷害有多大?英國一名40歲女記者挑戰一個月不卸妝就睡覺,結果顯示肌膚極速老化10年。


3D儀器測膚質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前天報導,珀斯格洛夫(Anna Pursglove)在為期4星期的實驗中,早晚只以清水洗臉,每天出門前再在臉上殘留的化妝品添加新妝。為了讓實驗結果更客觀,她找皮膚科專家以3D儀器記錄膚質變化,集中分析色斑深淺、毛孔大小、皺紋多寡、皮膚水分等情況。
實驗第3晚,她眼睛首先遭殃,睫毛周邊長出白顆粒,後來睫毛液累積,甚至讓她左眼浮腫睜不開,其他問題還包括眼皮發紅、嘴角肌膚龜裂、鼻及兩頰毛孔擴張等。

 

皮膚紅腫過敏

英國皮膚科專家指出,珀斯格洛夫的皮膚於一個月內,生理上老了10歲,額頭與右頰皮膚整體差了10%,左頰皮膚更因睡覺時被壓著而差了20%;新陳代謝減慢使肌膚水分下降5%;雜質使毛孔鬆弛並「撐大」5%;皮膚的細胞結構受破壞減少骨膠原增生,令肌膚失去彈性,皺紋更明顯;化妝品也使致敏原黏在皮膚,出現紅腫與過敏現象。
幸好專家指出,4星期的實驗不會對珀斯格洛夫肌膚造成永久損害,唯長期不卸妝才會有害。

 

還有電視節目上許多卸妝後不成人形的明星比對照的案例

你認為保養比較重要?還是化妝比較重要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卸妝會怎樣 保養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