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-1-01    

Q:擦保養品的時候,必定會先倒在手掌上,

保養品那麼貴,會不會被手吸收?

 

A:我們先來看一下皮膚的構造吧

4  

在國中上課時,這張圖一定看過吧!

 

皮膚主要可分為表皮、真皮及皮下組織,表皮為皮膚最外層,

在身體各部位的厚度也不同,手掌及腳掌的表皮因較常受到摩擦及刺激,有五層同時也最為肥厚,

身體其他地方則為四層 角化發生於表皮,基底層的細胞會經由角化而向上堆擠,最後形成死皮脫落。

真皮為皮層的內層,介於表皮之下及皮下組織之上,與表皮之間成波浪狀,

真皮內有密集的神經纖維叢、血管與淋巴。

皮下組織是一種較鬆弛的結締組織,也是脂肪儲存的地方,厚度也取決於其脂肪量。

 

 

皮膚的脈管與神經;身體內有一半以上的血液會流經皮膚。

淋巴管則分佈於皮膚各細胞組織間,負責排除組織液及細胞廢棄物。

神經組織分布於真皮層與皮下組織,不同的神經分別控制著各種感受體、豎毛肌、汗腺、皮脂腺及血管。

 

手掌和腳掌幾乎沒有皮脂線的分部,角質層也較肥厚,所以不必擔心保養品會被手掌吸收。

 

Q:如果手掌沒有毛孔,為什麼會出手汗?

A:再回到上面那張結構圖吧!毛孔和汗腺是不一樣的,所以當然還是會出汗

 

那麼,很多愛美的人常問我:「Lily老師,擦保養品到底該不該用化妝棉?」

客觀來說,每樣商品的發明都有它的用意,你可以選擇適合的來使用

我的觀點來看是:沒有必要使用化妝棉!

老天爺給你一雙這麼好的工具,你會什麼不用呢?

 

官網www.wandfor.com
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dfor99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