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5-2    

Q:洗面乳泡泡越多洗的越乾淨?

 

這是個很好的問題,就算臉部不保養,你至少要洗臉,就跟洗澡、刷牙一樣,是基本的清潔流程

如果從12歲至80歲每天2次洗臉,你一生至少洗臉將近5萬次!

不正確選擇和使用洗面乳等面部清潔用品,這「面子」問題可就大了!

 可是你知道選對洗臉產品,也是影響洗好1張臉的重要關鍵嗎?

 

曾經有人誤會,擠很多的洗面乳、以為洗面乳泡泡越多就洗得越乾淨!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!

 

讓洗面乳完全起泡是正確的使用步驟,

但會產生大量泡沫的產品,不一定是比較好

大多數起泡型的洗臉產品,是透過化學界面活性劑、起泡劑來讓泡沫快速產生,

洗淨力很好,一般肌膚長期使用會破壞皮脂保護膜,

進一步入侵角質層,甚至造成皮膚刺激、紅腫、發炎這些棘手的問題呢!

 715-3

 

選擇適合的洗面乳

 

每個人的膚質狀況都不同,要針對個人肌膚來做選擇,但還是以溫和的洗面乳為主。

洗完臉的感覺,最好是清爽潔淨,不會過度緊繃或滑膩,選擇與我們膚質較近的弱酸性產品清潔,比較不會傷害肌膚。

 

正確的洗臉方式

 

先用溫水將臉沾濕,之後把洗面乳擠在手中,先在手中搓揉充分起泡,再用手指輕輕打圓按摩,不可用力過度,否則容易造成皺紋產生。

容易出油的人,要特別清洗臉部T字部位、鼻翼及下巴。眼角、嘴角原本就因為常使用,容易起細紋,所以洗至這兩處要特別輕柔。

   600    

 

再用冷水收縮毛孔

 

太高溫的水會破壞皮脂膜,會使表皮的保水力降低,溫水刺激性最小,是最適合的溫度,

臉部溫度大約是攝氏2530度之間,所以這樣的溫度最適合。冷水不容易清洗掉油垢,而熱水會讓微血管擴張;

高溫溼熱的環境又會讓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,所以用太熱的水洗臉,皮膚反而會更油。

 將泡沫沖乾淨之後,可再用冷水洗臉,能夠使毛孔閉合,加速臉部血液循環。

 

洗後檢查

 

洗完之後,仔細檢查髮際、下巴、鼻翼周圍有沒有殘留的泡沫,

一定要檢查並且洗掉殘留泡沫,否則沒達到清潔的效果,反而長許多青春痘喔。

 

 

 www.wandfor.com.tw

你有肌膚保養、美容彩妝相關的疑難雜症嗎?

歡迎來信【任考不倒保養專家Lily老師】wandfor@yahoo.com.tw

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2  

一般所謂添加 「柔珠」的產品,宣稱可加強清潔、淨化毛孔、去除老廢角質……等。

事實上,「柔珠」並非化妝品成分,也沒有保養功能,只是一種行銷工具

 

早期產品會使用碎果仁、豆類或碎椰殼等植物研磨作為去角質顆粒,

90年代後,廠商漸漸更換為PEPPPMMA作為「柔珠」,也就是「塑膠粒」。

2

PP

(Polypropylene)聚丙烯,具備有耐酸鹼、耐化學物質、耐碰撞及耐高溫(20~120)等優點

PE

(Polyethylene)聚乙烯耐水、耐油、耐酸、耐鹼、耐腐蝕

PMMA

(Polymethylmethacrylate英文Acrylic)壓克力或有機玻璃

 

很驚訝吧!但讓人驚訝不只如此

 

在皮膚科醫師邱品齊的分析如下:

 Snap505

 

沒錯,既然叫做「柔珠」,卻一點也不溫柔

對肌膚來說並沒有臉部「保養」作用,反而可能造成角質層傷害,而產生敏感發炎症狀;

若是當成磨砂膏倒是可以使用在身體角質層較厚的部位。

選擇上,還是要注意是否可否分解、水溶性的問題,以免造成問題

  640_be6875d494f74fd29ac31b692232baa7  

柔珠進入水循環系統後,導致許多海洋生物誤食死亡。翻攝英國《獨立報》

 

 

www.wandfor.com.tw

文章標籤

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7-11  

 

防曬新革命!胜肽防曬大揭密?

 

 

你知道嗎?防曬不是只有「物理性」和「化學性」!

 

現今,二者優點合一的「胜肽防曬」才是主流,擁有二者配方的防曬優點結合,

加上「胜肽成分」與「海洋褐藻萃取」可以幫肌膚搭起多元防護隔離層,達到完美理想的防曬品境界。

其溫和的特性,較為敏感的肌膚,或是老人及幼兒也可使用。

 

已有研究顯示,造成肌膚老化的不是歲月,最大的原因是「光老化」,所有防曬的重要是絕對不可或缺的保養步驟。

 

如何挑選是一大課題!

 

Lily老師認為,防曬品要挑對予適合自己,才不會事倍功半,擦再多也只是安慰劑。

一般人皆知的化學與物理防曬各有其優缺點,Lily老師在寶佳美美麗研究院提出首創,

將兩者優點安全性與舒適性,結合植萃保養性能,

研發出1+1=8的「胜肽防曬隔離乳」,已在美學界引起新革命。

 

 7-11-3

 

Q:防曬係數越高越好?

 

ANO

市面上的防曬品系數從SPF20~99皆有。Lily老師的看法是,在一般日常辦公室或居家環境,

不必挑選超高系數產品。高系數的具有抗水防水作用的防曬品,適合長時間光線照射與戶外時使用,

例如外出旅行或遊玩時,係數越高,肌膚負擔也相對增加。

現在我們生活中有太多類型的光源,除了日光、燈光,各種電器、電子產品產生的光線無所不在。

不大可能滴水不漏,不需陷在高係數的迷思裡。

Lily建議一般只要SPF15~35間最適當,因為這個區間的數值已可以阻擋掉生活中93~95%易上以傷害,

沒能除掉的個位數,就用強化肌膚耐受度來對抗,

再配合隨身防曬配件,如帽子、傘、薄外套和好的保養策略就可大幅減少光老化問題。

 

 7-11-

 

肌膚水水戰勝光老化

 

Lily老師說,打造出完美的防曬機制,比起擦足夠的防曬產品還來的重要且健康。

首先要做到的功夫是維持肌膚正常含水量,特別是角質層,

當角質層維持28%含水量時,肌膚看起來不僅具有光澤透明感,

而且也象徵著肌膚健康正常運作,肌膚健康時,

自然恢復力強、代謝力快,美白的效果更顯著,自然而然光老化也不易接近。

 

敷面膜不等於補水

 

Lily老師要特別提醒的是,敷面膜不等於能補救流失的肌膚水份,正確的保養方式與正常作息

才讓肌膚可以自身由內而外水滿的基礎保養;過度敷臉,肌膚反而會失去自我調節能力。

最後要提一個常識,透明的防曬外包裝或是放在光線直射處,

是會影響原本穩定的防曬系數或變質的喔,

 

若是防曬品變色分層就千萬不要用,以免誘發其他肌膚問題

 

 

胜肽防曬隔離哪裡買?http://www.wandfor.com.tw

文章標籤

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1  

Q:Lily老師,坊間幾乎每個保養品牌都有一項產品「化粧水」,請問化粧水是誰發明的啊?

A:

七○年代,1968年由倩碧所發明的化妝水,當時稱為「Toning Water」

主要的功能:利用擦拭作用清除殘留的皂鹼成分,與卸妝乳油性成分,達到清潔的目的,以及平衡肌膚ph值。

所以「再次清潔」是最初設定化妝水功能與目的。

隨著化工業的進步,時至今日,化妝水的角色已從清潔,到單純的加強保濕,到現在加入機能性成分的化妝水,扮演的角色愈來愈多元了。

 

第一款具有美白效果的化妝水

美白可不是近十幾年才有的新時代名詞喔,其實日本的殿堂級美容品牌資生堂,於近一個世紀以前,已經建立瞭肌膚美白的美容理念,就連“美白”這個美容名詞也是由資生堂所創的。

日本女性很早就有「美白」的概念,在民間流行使用具漂白作用的「青木瓜水」作為化妝水。而資生堂首個美白產品「抗氧化化妝水」一推出即成為女性們的寵愛品。

 

化粧水的迷思

究竟化妝水是必要的還是可有可無呢?

其實現在化妝品科技的進步,許多廠商會除了「美白、保濕」訴求,還會加入更多元化的項目,例如:抗老、抗痘、敏感肌專用......來迎合現今消費者的需求,

市面上一瓶化妝水的價格差別非常大!從不到100元到上1000元的化妝水都有

化妝水似乎變成「必要的保養」步驟。實際剖析後有效成分內容、比例後,

我只能說,化粧水最大的作用,還是最初的功能「再次清潔」

2

尤其許多人習慣以化妝棉沾化妝水的方式來擦拭皮膚,如此的磨擦作用下,也可能對皮膚造成了刺激。

而有些不同領域的專家還是有不同的看法,只要盡量選擇不含酒精、不刺激、適合膚質的化妝水

化妝水是不是保養的必需品,這就看個人需求了

 

那麼到底該用不用呢?幫助大不大,我們留待下回在一起來探討囉。

寶佳美美麗研究院http://www.wandfor.com/

 

文章標籤

美學教育*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3